我回来了

最后的顶礼 一

* 关于物语风的一次尝试

* 部分设定来自时之歌project

* 勿上升真人,OOC都是我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1.

 

樊振东走进小酒馆,空气中充斥着廉价的酒精气味,所有人都扯着嗓子说话。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在吧台前坐下。

 

“欢迎光临。”年轻的酒保转头对樊振东展露笑脸,他热情地招呼着,“请问要来点烈酒么?大漠的晚上很冷,来点烈酒会好过一些。”

 

樊振东从善如流,答应了小酒保的提议。端着几乎要朽坏的木制被子小口小口地唑着酒。

 

“客人你是外地人吧。”小酒保托着下巴打量着他,“你看着不像商人。你是来干什么的?”

 

这是座边境小镇,风里永远带着黄沙,人们靠着易于保存的烤饼和劣质酒精度日。来往的旅人大都是顶着战火在两国之间倒卖货物的商人,其中也不乏趁战争发财的军火贩子,樊振东这样白白净净一身正气的人与这座小镇格格不入。

 

樊振东也不避讳,答道:“我来找一个人。”

 

“哦?”小酒保歪头,“找人找到这儿来了?”

 

樊振东不再言语。他来这里寻找一位名叫林高远的炼金术士。据说林高远掌握着操控战争傀儡的方法,如果林高远愿意帮助他们,战争将很快结束。

 

当然,这些都是军事机密,他不可能告诉一个萍水相逢的小酒保。

 

“客人你是军人吧?”小酒保狡黠地眯起眼睛,“你是不是来找林高远的。”

 

樊振东一愣,瞪大眼睛看着小酒保。小酒保却不以为然,转头端了一杯酒在樊振东对面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
 

“两国军方的人都来这里找过林高远。但镇上的人都知道,林高远早就死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!”樊振东惊呼。

 

小酒保似乎很满意樊振东的反应,豪迈地喝了一大口酒,笑着说:“战争爆发后镇子的物资供给一度中断,林高远用来续命的药也无法运进来。客人你来晚啦,他的墓碑都被黄沙掩盖了。”

 

“客人你早点回去吧。趁真正的大沙暴还没有来。”

 

樊振东的脑子嗡嗡作响。他早该想到,从战争爆发至今已经三年了,他能想到找林高远帮忙,能查到林高远在这个镇上,别人自然也能。但是林高远和他的傀儡从未出现在战场上。原来这人早就死了。

 

“这杯酒算我请你的。”小酒保凑上来在樊振东耳边轻声说,酒气呼在樊振东的脸上,“赶紧走吧。这里不是你这种人该待的地方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回到你的象牙塔里。”

 

2.

 

几乎等到天边亮了,小酒馆的生意才结束。小酒保疲惫地锁上了酒馆的门。他将要享受长达一整个白昼的睡眠。

 

清晨的小镇已经车马纷忙,在此委身一夜的旅人匆匆踏上行程,路边有叫卖早点的小贩。小酒保和熟识的老妇人打了招呼,隐入尚浸在阴影里的小巷。

 

他推开门,屋里摆满了各种机械的残骸。

 

“早啊。”小酒保低声说。他熟练地绕过散落在地的零件,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埋进被子里。大漠的气候使得被子总是干燥柔软。他总是过分畏寒,这样一床被子对他来说正好。即使他能够享受到难得的温软,又不至于在白昼里让他捂出一身汗。

 

在床边的堆满了各种器械的木桌上,放着一个落满灰尘的相框。

 

那时候的小酒保还不是酒保。他是一名佣兵,是当地最负盛名的公会里最棒的佣兵。他出手的任务从来没有失败过。后来他退役了,来到这座小镇,在小酒馆里当起小酒保。那时候他的朋友很多,镇子里的生活很辛苦,而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淳朴的笑容。直到战火燃起,昔日熟识的朋友逐渐不知所踪,是走在路上的时候被俘还是在两国交火时被波及已不得而知。很多人拖家带口地离开了小镇。剩下一些无法离开的孤寡,和他这样无处可去的人守着这座边境小镇。

 

 在小酒保的梦里,战火彻底吞噬了这座小镇,他真正成为了无根的人。他流离在战火里,身后不知有什么在追逐他。他只能拼命奔跑……

 

“醒醒……醒醒……”

 

他睁开眼睛。

 

“你还好么?”

 

是樊振东。

 

小酒保推开他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

樊振东不好意思地挠挠脸说:“其实我是跟着你到这里来的。我早上出来买早点的时候就看到你来了这里,我就想到让你带我去林高远以前的工坊看看。原本打算过会儿等你睡醒了再来,没想到没过多久你就开始呼救。是做噩梦了么?”

 

“我没事”小酒保摇头,“我不会带你去的。林高远的工坊也已经不在了。”

 

樊振东像个泄了气的皮球,眉头皱起来。

 

“客人你回去吧。”小酒保往外推樊振东,却没推动。

 

“等等。”樊振东突然说,“你也是机械师?”

 

是了。这一地的机械,和桌上专业的器材,已经宣告了他的身份。

 

樊振东走到桌边,目光立即被那个相框吸引。他拿起相框,用手拂去了上面积的灰。

 

他震惊地瞪大眼睛。难以置信的回头看着小酒保:“你就是林高远!”

 

这张照片上的两个人,一个是小酒保,而另一个他再熟悉不过了——佣兵之王马龙。樊振东在打听林高远的时候就有所听闻,林高远是马龙十分看重的伙伴,直到这位佣兵之王陨落,林高远都跟随在他身后。这个小酒保有和马龙的合照,还是个机械师,他一定是林高远!

 

“为什么骗我!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恭贺小林同学开局掉马~

 @小小天文台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野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